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中心简介 

EDA技术和通信原理共用实验室简介

发布日期:2019-02-20 浏览次数:

                       EDA技术和通信原理共用实验室是皖江学院实验中心下设的一个专业基础实验室,主要承担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学生的 《EDA技术》和《通信原理》课程的实验及相应的课程设计和毕业设计等实践教学任务。本实验室主要仪器设备有:LTE-TX-02E通信原理试验箱16个、

    DVCC-E211 EDA技术试验箱15个,计算机15台。

    本实验室面积为90平方米,能同时容纳15组30人进行实验。为了节省空间,将两个实验室合二为一,为防止冲突,将《EDA技术》和《通信原理》两门课程相互错开在不同的学期开设即可。该实验室主要开设验证性、综合性和设计性实验。

    该实验室能实现的《EDA技术》实验主要有:

一、 数字系统设计方面:七人表决器、格雷码变换电路、BCD码加法器、英文字母显示电路、四位并行触发器、基本触发器设计、计数器模块的设计、正负脉宽数控调制信号发生器、序列检测器、移位乘法器等。

二、 硬件部分方面:并行和串行模数转换器、数模转换器控制、步进电机控制、LED点阵显示、键盘的扩展、LCD液晶显示、VGA彩条信号发生器、RS232串口实验、PS/2键盘接口逻辑设计。


    该实验室能实现的《通信原理》实验主要有:

1、 CPLD可编程数字信号发生器实验

2、 语音编码技术实验

3、 锁相环实验

4、 数字调制与差错控制技术实验

5、 数字基带传输技术实验

6、 同步技术实验

7、 时分复用技术实验

8、 信道模拟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