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规章制度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实验中心实验室(机房)管理员职责

发布日期:2015-06-03 浏览次数:

1、努力学习业务知识,提高技术水平,熟悉设备的使用方法及特性。

2、爱护机器,正确使用,做好维护保养工作。定期对仪器、设备进行检测,发现故障及安排维修,提高设备完好率。

3、认真负责做好安全检测工作,力求减少质量差错,杜绝质量事故。

4、保持实验室(机房)的整齐,增强防火防盗意识,加强防火防盗措施,保证仪器设备安全。

5、保持实验室(机房)的清洁卫生。实验室内不得任意堆放杂物,废物要及时清除,临时有用的物品要堆放整齐。

6、做好仪器设备的管理工作,建立分类归账,做到账物相符。

7、参加实验室(机房)建设和管理工作,负责实验室的文明整洁工作。

8、负责实验报告的收集、整理、和存档工作,各学科实验报告至少保存三年。

9、做好实验室(机房)使用记录,要切实做到有据可查。

10、经常保持实验室(机房)内外环境清洁,注意通风换气,保护师生健康。

11、切实做好实验室(机房)安全防范工作,定期检查消防设施,做好检查记录,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实验安全,确保仪器设备安全。

12、做好仪器保管室、准备室、维修室和实验室(机房)的防火、防盗、防毒、防尘工作,每天下班前检查水、电、门窗,确保安全。

                安徽师范大学皖江学院实验中心

                            200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