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实验中心协助后保处开展春季防震避险及消防演练

编辑:谢鹏 发布日期:2019-05-13 浏览次数:

2019年5月10日下午,在全国第11个防灾减灾日到来之际,为进一步加强实验楼的安全工作,增强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实验中心全力配合后勤与保卫管理处顺利完成春季避险及消防演练。

据了解,实验中心有18个专业实验室,2个公共计算机机房,11个专业计算机机房共有计算机1000余台且各个实验室使用率较高,所以实验室的消防安全不仅关系到确保学院公共财产不受损失,更直接关系到做实验的学生和实验室工作人员的人身安全。

实验中心高度重视本次演练活动,认真配合后勤与保卫管理处的演练方案,抽调出部分科室职员、辅导员作为现场管理员。并且成立演练工作小组,提前20分钟到达指定岗位,布置实验楼消防出口并发放演练道具。

实验中心的消防演练活动从16:25开始。此时距离下课时间16:10已过去了十五分钟,实验楼内没有太多的学生,尽管如此实验中心仍按原定计划在实验楼的二楼五楼和六楼分别留有一名老师配合后勤打开安全通道,引导学生撤离。同学们在听到哨声信号响起后,紧张有序的从烟雾弥漫的消防通道出口向室外开阔地带疏散。至16:40,所有的演练全部安全、顺利地完成。

演练结束,18学前教育的一位同学表示整个过程紧张,激烈又有条不紊,同时提高自己应对突发事件能力。实验中心的饶青华老师也在采访中指出演练活动是一次师生共同学习消防知识的机会,能够排除安全隐患,从而防微杜渐,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