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 加入收藏
  • 学院主页
  • 师大主页
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动态 

实验中心开展线上教学专题培训

编辑:唐叶剑 发布日期:2020-03-23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等文件要求,保障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教学工作顺利开展, 确保“延返不延教,延返不停学”。学院鼓励全体教师采用“线上教学”方式组织教学,以实际行动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

 为提高教师使用优质网络教学平台及资源开展在线教学的能力,我院于3月20日组织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在线培训,帮助教师掌握网络教学平台的使用方法和线上教学的组织实施方法,确保线上教学质量稳定、教学进度无缝对接。

 此次培训实验中心多位老师主讲。围绕“录播设备的选择、简单易用的录播方案、腾讯课堂及学习通使用”等主题讲解了线上授课的方法和技巧。全院共有20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线上教学培训。培训中,全体教师就组织线上教学可能遇到的各类问题和难点展开了探讨和交流。通过培训,参训教师提高了线上教学能力,丰富了信息化教学手段,收到了良好的培训效果。